你哩酷

喜欢搞喜欢的人的cp

【狙击组】《刻骨》

严重ooc。有刀子。有一点星懂。
给自己写哭了…………
想好再看啊同志们!!!!!!

求大家!轻点喷!



刻骨

01
我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白的刺眼的天花板,然后感受到喉咙口的干燥。
我抬起手想遮住眼睛,又引起了全身的酸痛。从脑袋到脚趾尖,浑身上下的神经都钝钝作痛。
我看见我穿着蓝白条纹的棉质衣服,又看见了戳在手背里的针和它连接着的点滴吊瓶。
我摸摸太阳穴,手指却感受到了厚厚的纱布状的东西。
我好像是在医院。
那我是受伤了吗?
我记不太清了。
正当我想下床给自己倒一杯水的时候,一个穿着白色军装的高大的年轻男人推开了门。
我有点惊讶地看向他。他的表情很奇怪,又惊讶又喜悦又悲伤,手上拿着的饭盒都差点摔掉。
他冲到我的面前。
“你醒了!”他很是激动,转身就想去找护士。
我拉住他的衣袖,指了指床头的呼叫器。
他按下了呼叫器,然后怔怔地看着我,终于哭了。
“李懂…你都不知道我这几天有多…”他哽咽着叫我。
我有点不知所措。
当他终于平复下心情的时候,我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不好意思,能给我倒杯水吗?”
他抹了把眼泪立马倒了杯温水给我。我咕嘟咕嘟一口气喝了,嗓子里的干涩才缓解了一些。
男人静静地看着给我。
我朝他笑笑。
他皱了皱眉头,然后开了口:“李懂?”
我迟疑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你是?”

02
年轻男人愣在原地的功夫,医生和护士过来了。
他默默地退后看着护士为我检查,没有告诉我他是谁。
我也没再问。
我的确是想不起来了。我想不起来这个男人是谁,想不起来我为什么受伤,为什么躺在医院里。虽然他给我的感觉非常熟悉,但是他脸上悲伤的表情令我觉得很陌生。
他的脸上不应该出现这种表情。我的潜意识告诉我。
然后我意识到我有可能是忘记了一些事情。
护士检查完之后,医生问了我一些问题。
比如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还有知不知道自己是谁。
我说浑身酸痛,但这没什么。
至于我是谁,我当然知道。
我说:“我是李懂,是海军蛟龙突击队的观察员。”
我知道自己是海军。所以那个我不记得的男人身上穿着的白色军装让我潜意识里觉得亲切熟悉。
医生点点头,又问我记不记得受伤的事,记不记得战友的名字。
我努力的想了想,然后摇摇头。
医生在板子上飞快的写了一串字,然后朝我笑笑,让我好好休息。
我说:“谢谢。”
我看向那名年轻海军,他注视着我的眼睛里是浓稠的悲伤。
医生说要跟他谈谈。他点点头尾随其后离开了病房。
应该是讨论我的病情吧。我想。
没过多久他回来了。他问我还要不要喝点水,我点点头他就又给我倒了一杯,然后坐在了我的床边。
我捧着温热的杯子,突然觉得很愧疚。
所有人都不愿意被遗忘吧。而我忘记了他。
我抬起头:“对不起。”我对他说。
他朝我笑了笑。
“没事,医生说了你忘了一些会让你觉得累的经历,还有这段经历里的人,”他说,“但我们还可以重新认识。”
他小心地抓住我的手握到掌心里。我愣了下,但没有挣脱。
他说:“我是蛟龙一队的狙击手,”他顿了顿,“我叫顾顺。”
就是听到“顾顺”这两个字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地疼了一下。
“顾顺…”我喃喃念到,“这个名字很熟悉。”
顾顺看着我,含着眼泪笑了。
“你记得就好,不记得也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重新认识。”

03
顾顺没陪我太久。他说部队里还有事情等着他去处理,他明天会带着蛟龙一队的成员一起来看我,让我认认人。
我是军人,所以很习惯这种严谨的态度。我朝他点点头叫他不要担心我。
他又看了我一会儿才离开。
他离开后我按了呼叫器,想让护士给我一点吃的。护士说我现在还不能吃东西,只能往身体里打营养针。还给了我一颗奶糖和一本书。我剥开奶糖含进嘴里,浓郁的甜味才缓解了舌尖的苦味。
我看了一眼放在床头的书。是我之前读过的小说。
我拿起来翻了几页,就觉得累了。
躺下之后我想到了顾顺。
顾顺给我的感觉的确是很熟悉,但我又总觉得他身上发生了一些改变。
我猜我们经历了一场战争。我在战争中伤到了头部失去了记忆,顾顺作为狙击手很可能就在我的身边,我受伤他应该也非常难受吧。
所以那个悲伤的表情,才会出现在他的脸上。
第二天一早我就醒了。
虽然身体很疲倦,但我还是习惯性的睁开了眼睛。之前在部队里我也都是这个时间起床。长期的作息习惯在我身上形成了生物钟。
护士看到我醒了揉了个毛巾给我,我擦了擦脸。又帮我换了点滴瓶,给我倒上水。
“今天你的战友们会来看你。”护士说,“应该马上就要到了吧。”
果然,护士没走多久我的病房里就进来了好几个穿着白色军装的军人,顾顺也在里面。就算顾顺和护士都没跟我说蛟龙要来看我,我也一眼就能看出他们是蛟龙的成员。蛟龙身上那种冷冽的气质朝我扑面而来,让我觉得亲切又庄严。
他们齐刷刷朝我敬礼。我也抬起不挂点滴的右手朝他们敬礼。
他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
队长杨锐,副队徐宏。机枪手张天德和佟莉,医护兵陆琛,通讯兵庄羽。
顾顺在最后。
虽然他昨天已经告诉了我他是谁,但现在他又严肃的向我做了自我介绍。
“我是狙击手,顾顺。”
其他人听了这句话的表情,却都很奇怪。
我看到佟莉不忍心地咬了咬下唇。
接着队长告诉我,我是在一次解救人质的行动中受伤的。医生说我失去了部分记忆,但好在那颗子弹只是擦着我的太阳穴飞了过去,所以脑部伤的不是很重,很多事情还是可以想起来的。
我点点头。
队长又嘱咐我好好休息,就说要回去了。只留下顾顺陪我。
我看了顾顺一眼,顾顺垂着头没看我。

04
队长他们走了之后,顾顺给了我一本本子。
“这是你的日记。”顾顺说,“你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不累的时候你可以看看,里面应该有很多我们的故事。”
我接过来放在床头,说了声“谢谢。”
顾顺皱起眉头。“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顾顺说。
我也觉得我和顾顺之间应该不用说谢谢。刚听到顾顺这个名字,我就觉得他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存在。
顾顺坐下。伸手抚了抚我额头的发。
“我不知道会不会吓着你…”顾顺看起来有点纠结,“但我希望你能记得。”
我说:“关于我们的事吗?”
顾顺有一点惊讶:“对。关于我们。”
我点点头。“你说吧。”
顾顺慢慢的开了口:“我们…不仅仅是战友。”
我愣了一下就都明白了。但顾顺还是有些迟疑地说不出口。
“我们是恋人吗?”我有点不好意思。
顾顺看向我,轻轻地点头。
我低下头笑了。
顾顺看见我的笑愣了。“李懂,你不会觉得很奇怪吗?”
我不解他为什么要这样问我:“不啊。”
“你的名字,对我来说很特别。”
顾顺顿了顿,牵起一个笑容。他起身在我额头上吻了一下,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李懂,我真高兴。”

05
那天顾顺没有走。他一直陪着我,跟我说了很多事情。
有些事情我还记得,比如我在一次行动中解决了一个劫持了佟莉的恐怖分子,又比如我加入了主狙手的训练。他说本来马上就要考核了,我却在那次解救人质的行动中受伤了。
但是关于顾顺的事,我一点点都想不起来。
只有这个名字像是刻在我的骨头里一样,一提就会疼。
顾顺说,是他追的我。第一次见我他就觉得可爱,越接触越喜欢,然后他追我,我不理他,他就一直追我,最后我终于答应了。
顾顺说这些的时候表情又甜蜜又苦涩。
我轻轻握了握他的手。
“你不是说过吗,就算我想不起来我们也可以重新认识。”我说,“我可以重新喜欢上你的,顾顺。”
顾顺望着我不说话。最后他把我揽进了怀里,埋在我的肩头无声地哭。
温热的眼泪滴湿了我的病服,我的心也跟着软的一塌糊涂。
我想我们曾经应该很相爱。

06
住院的这几个礼拜我读完了自己的日记。里面写了训练的一些总结和一些读后感。剩下的就是顾顺。
“顾顺今天又在练习的时候掐我腰了。”“今天和顾顺一起趴了四个小时,好累啊。”“顾顺骂我小矮子,哼,他是有多高啊?”
我看着自己的牢骚觉得有点好笑。
后来的内容就让我脸红了。
“顾顺说他喜欢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顾顺今天亲了我的脸,我觉得他有点过分,但我心里不讨厌他。”“今天顾顺亲了我的嘴…”“我想我也喜欢他。”
病房里明明没有人,但我还是害羞的滑进被子里。
顾顺。顾顺。我一遍一遍在心里念他的名字。
顾顺和其他战友也经常来医院陪我说话。跟他们聊天的时候我想起来了很多,但关于我怎么受伤的事情,却没有一个人主动跟我说,连护士和医生都不跟我说这件事,只告诉我我恢复的很好。
那天佟莉姐来看我,我实在是忍不住了。
“莉姐,你能不能告诉我我的伤怎么来的?”我非常好奇。
佟莉姐有点迟疑地看了一眼一起来的队长。队长没说话,静静坐在一边翻着杂志。
佟莉姐好像下定了决心一般深吸了口气。
“你替顾顺挡了一枪…然后脑袋重重的磕了一下,流了很多血。”佟莉姐笑了,“但还好你命大,后来那几枪差一点就把你给爆头了。”
我看着佟莉姐的笑容,总觉得她瞒了我什么。
“我替顾顺挡的枪吗?那他没有受伤吧?”我问。
佟莉姐的身子明显一僵。
“顾顺…顾顺没事啊,”佟莉很快又镇定下来,“他不是总来看你吗,你看他像有事的样子吗?”
我的直觉告诉我,事情没这么简单。
但我还是嗯了一声。
队长起身说他们要回去了。
他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看见了他红着的眼眶。

07
身体好的差不多了之后我就出院了。
我还是住在部队的营房里。队长给我颁发了一等功的奖章,我把奖章放进床头柜收好。
那天顾顺去别的连队授课了。教他们战场上狙击的一些经验和方法。
我大病初愈,除了一些例会,上级还没给我安排高强度的训练。我在宿舍里很无聊,想着找本书看看。
我柜子里到书都看完了,我就去顾顺的柜子上找书。
顾顺书不多,都是一些部队里的守则,还有一些研究枪械的军事书籍之类。
突然我看到了一本硬壳本。跟我的那本日记本一模一样。我犹豫了一下抽了出来。
扉页跟我那本日记一样,写着“李懂的日记”这五个字。
原来我有两本日记啊。
这本日记上记载的日期更久远,应该是先写完了这一本再写的顾顺给我的那本。
我翻了翻,从日记里掉出一张照片。
我捡起照片。
照片上的人,一个是我,另一个是比我高一头的男生。他搭着我的肩膀,朝着镜头痞痞的坏笑着。
我的脑子好像被闪电击中一样一片空白。心脏传来猛烈的剧痛。
我弯下腰大口喘着气。
那一瞬间,我什么都想起来了。
所有的一切我都想起来了:我是怎么受的伤,我是怎么去到了医院。
我是怎么活了下来。
我瘫软在地上。

08
罗星进来的时候我还没从冰冷的地板上站起来。
他看见我手里的日记和那张照片,一下子慌了。
“李懂,你坐在地上干什么。”他走过来想搀我,被我一把甩开。
“你为什么要跟我说你是顾顺?”我冷冷的问他。
罗星愣住了。“我…”
我从地板上吃力的站起身,然后冲出门外。
罗星在后面追着我想把我拦下 。
我冲进队长的房间。队长看见我满脸的泪,又看见我手上紧紧捏着的顾顺和我的合影,就什么都明白了。
“李懂…”
“顾顺在哪里。”我的身子止不住地颤抖着。
沉默。
“顾顺在哪里!”我吼了起来。

09(杨锐)
我还是带着李懂去了那里。
冰冷的墓地。
石碑上顾顺跩跩的笑着。好像第一次跟李懂见面的时候跟他说“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的样子。
李懂慢慢的跪了下来。
他低声呜咽,最后号啕大哭。
没有一个人敢上前。
顾顺的遗愿,我终究还是没能替他实现。
也是,我们都太想当然了。以为李懂只是个好骗的孩子,稍微一哄就能喜笑颜开。
但我们错了。他对顾顺的爱,刻在了骨子里。
就像毫不犹豫将李懂从子弹前推开的顾顺一样。
那几颗子弹,直直地射进了顾顺的胸膛。李懂的脑袋也重重的磕在了边上尖锐的石头上。
他们俩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李懂这样的情况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几率会引起长期或短期失忆。还有意识的顾顺一下子就揪紧了我的手。
我俯下身子听他说话。
“李懂…………让罗星…替我…照顾好…”他的胸膛激烈的起伏着,我一下子就流下了眼泪。
顾顺抓住我的力气越来越大,我知道他快不行了,但他还在坚持着。
李懂被推进了手术室,顾顺像是松了口气。
然后他就再也没喘气。
我定定的看着我优秀的队员,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痛彻心扉。
那天晚上我找到了修养之中的罗星。我们都知道罗星对李懂的感情,顾顺也知道。
他已经听说了顾顺牺牲的消息,来见我的时候眼睛肿了一圈。
我向他转达了顾顺的话。
他沉默了很久,对我说:“如果李懂真的失忆了,我想…彻彻底底成为顾顺。”
我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最后我同意了。
这是我犯的错误。

10(李懂的日记)
某年11月30日 天气晴
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知道你在那边有没有蛋糕吃。
今天我请了一天的假给你买了块小蛋糕,最后也没等到你来吹蜡烛,我就帮你许了个愿望:世界和平。
我记得你每次许愿的时候都会提这个。现在我许愿的时候也脱口而出这四个字了。
最后我一个人把小蛋糕吃了。其实我不太喜欢吃蛋糕的,太腻了,但你说你喜欢。你之前让我陪你吃蛋糕我都没肯,今天吃了。味道还可以。
哦对了,我还没跟你说吧,我已经不上前线了,在蛟龙当教官。陆琛现在在军医院里。庄羽退伍了。队长和副队转去二线当干部了。佟莉石头结婚了,我去吃了他们的喜酒,挺热闹的。罗星也挺好的,一直在培养像你俩一样优秀的狙击手。
我有时候看到底下那群小孩,就会想到我们在部队一起训练的时候,闹来闹去的。
我总是会想到我们过去的事。
不说了,已经很晚了。明天我还要教课。
那么祝你生日快乐。
还有,我很想你。

——————END——————



晚安!祝大家有个甜蜜的梦!

评论(38)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哩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