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哩酷

喜欢搞喜欢的人的cp

【狙击组】《我就是想排挤你》03

我来啦!
我来啦!
我来啦!
这次没什么屁话,直接放正文




《我就是想排挤你》

3.
上次顾顺想到做到,一鼓作气地宣布完李懂是他的人之后,李懂也不知道是哪里开窍了,在不训练的时候就没那么排斥顾顺了,对他还挺友好的。
这回顾顺不再觉得是自己的魅力征服了李懂。
他想了很久,觉得应该是杨队长的魅力。毕竟杨队长那道“培养默契”的命令还没解除。
但不管怎么说,李懂对自己的态度转变了很多。这一点就挺让顾顺得瑟的。

不过顾顺不愧是蛟龙选出来的人。他平日里飘上了天,在训练中的枪法也没受任何影响。
四个字,“稳得一批”。
这天又是实战演练。李懂趴在草丛后面锁定了对面山头狙击手的位置,顾顺支上了枪。
李懂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肩上应该承受的机枪的重量。
这种情况下他没法回头。任何一个小动作都有可能落入对方的眼里。
于是他只好目视着前方,轻声问:“顾顺?”
“嗯。”顾顺说。
“你高度够么。”言下之意是让顾顺把枪架在自己肩上。
“他就在这片儿,用不着你。”顾顺看了眼李懂相对自己而言窄了很多的肩膀,“哥能瞄到。”
听他这么说,李懂就没再问,继续测风速。
李懂对顾顺的信任不知不觉地在一天一天的训练中慢慢增加。
接近第四个小时的时候,对方狙击手熬不住了,草丛中冒出了头盔顶。
“顾顺。”李懂刚开口,就感觉到了耳边呼啸过去的子弹气流。
3秒后对面冒了蓝烟。
“厉害。”李懂侧着头说了句。
“别动。”顾顺依然稳稳地扶着枪把,他舔了舔左侧的虎牙,“还有……”
“——一个!”话音落下,第二发子弹精准的击中了对面的观察员的头盔。第二束蓝烟。
李懂还没反应过来。“刚他们的观察员不是已经……”
“二队也真是够拼的,牺牲一个通讯员也要赢我们。”顾顺收了枪,从草地上站起身来,“任务完成,回去交差吧。”
李懂这才明白。
原来一开始跟在二队主狙边上的不是观察员……
“还能这么玩儿啊……”
他赶紧跟上顾顺的脚步,表情却有点沮丧。
顾顺发现了李懂的不对劲。
“没事儿。这种阴招你想不到正常。”
“你能想到,为什么我不能。”李懂还是耷拉着脑袋。
“我?”顾顺笑,“我是你哥,你要跟我学的还多着呢。”
李懂摇摇头。
顾顺知道李懂这是又在自责了。他也知道李懂这几天有点感冒,再加上连着训练了那么多天,难免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李懂的性格太较真了,没做好就是没做好,他不会给自己找任何借口。他只会自责。
顾顺拍了拍李懂的头盔顶。
“二队的通讯兵,我认识。”顾顺说,“我跟他新兵连一个连的,老熟人了。”
李懂没有吱声。
顾顺叹了口气。
“谁都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李懂,你不是神。”
“如果这是在战场上,说不定我们就牺牲了。”李懂低着头。
顾顺听了这话笑出了声。“牺牲就牺牲呗。”顾顺说。
李懂慢慢抬头看向顾顺。
“自己的失误,死了也不能怪谁。”顾顺捏了下李懂脸颊上的肉。
李懂皱着眉偏了下头:“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顾顺当然知道李懂是什么意思。
顾顺想拍拍李懂的肩膀,犹豫了一下又收回了手,然后大步朝前走去。
接受狙击手训练的那天他就知道,狙击不是一个人的任务。在战争中,狙击手和观察员是一体的。两个人的战斗力会更强,但暴露的机率也会更大。
一个人的失误,带来的后果可能是两个人的牺牲。
李懂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误连累到顾顺。
顾顺也一样。

那天晚上,李懂洗漱完毕坐在床上发呆。
顾顺洗完边擦头发边抱怨:“下次能不能别尽挑草丛趴了,痒死我了。”
李懂看着他没说话。
顾顺纳闷:“你今天不写日记了?下午训练的事儿够你反思一页纸了吧?”
李懂翻了个白眼:“我写完了。”
“哦。那你怎么不睡。”顾顺说,“有心事啊?”
“就……你让我参加主狙击手训练的事情,我想过了。”李懂的语气很是慎重。
听到这话的顾顺挑了挑眉毛。他拉过自己的椅子反坐在李懂床边。
李懂紧张兮兮的看着自己的样子,莫名就让顾顺心情大好。
他朝李懂扬了扬下巴:“答案。”
“我…”李懂咬了咬嘴唇,“我要去。”
顾顺满意的笑了。
“这就对了。”
“哪天水平超过哥了,哥给你奖励。”顾顺站起身,轻轻抚了下李懂的脑门儿。
李懂被这个略带亲昵的动作搞得一愣。
顾顺却像没事人一样利索地往上铺爬:“睡啦睡啦,明儿还有负重越野…”
李懂又呆了会儿才下床关上灯。
“李懂,你是个好苗子。”顾顺在上铺轻声说,“你练成了,就不用天天跟我一块儿趴着了。”
李懂在黑暗中闭了闭眼睛。“我知道,我会好好训练的。”
半晌后,李懂才听到顾顺那声若有若无的“嗯”。

一夜无梦。
第二天的25公里负重30公斤越野行军结束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所有人都累的没力气喊累,平时越野最强的石头这会儿也累的不行,卸了装备就回宿舍摊着了。
李懂把背包放到指定位置,也想回宿舍,半道儿被顾顺拦下。
“干嘛去你?”顾顺问。
“回屋洗澡睡觉啊。”李懂被他问的莫名其妙。
“你不说你要当主狙么?”顾顺拉着他就往队长那走,“赶紧的。”
“我没说我要当…”顾顺压根不听,拉着李懂的胳膊就往队长房间走。
顾顺腿长步子迈得又大,李懂不得不小跑才能跟上他的步伐。

杨锐刚想休息房门就被敲响了。
“进。”他叹了口气。
看着一脸紧张的李懂和一脸真挚的顾顺,杨队长脑子里有个不合时宜的想法跳了下。
这架势…不会是来跟我说你俩在一起了吧…杨队长暗自腹诽。
“你们……”杨锐有点犹豫的开口。
“报告队长,我们有事要说。”顾顺说。
一边的李懂听了这话,表情也变得郑重起来。
不了吧。杨队长眼前一黑。
杨锐还没想好怎么应对,李懂就开口了:“我想加入主狙手的训练。”
顾顺疑惑地看着队长如释重负的表情。
“啊,当然可以。”杨锐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你明天准备做个入训考核,应该是没问题的。”
“是!”李懂回答。
“还有啊,以后谁的事儿谁来说就行了,没必要俩人手拉手…”
“不是您下命令说,必须在对方眼皮子底下吗?”顾顺找准时机呛他。
李懂在一旁憋着笑。
杨锐愣了愣,继而笑着说道:“你俩联合起来损我是吧?”
“队长,我们不敢!”顾顺李懂俩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杨锐叹了口气:“行了可以了我知道你俩有默契了。”
顾顺和李懂还是立正在原地,站的笔挺挺的。
“命令取消了。”杨锐笑。
“谢谢队长!”俩人敬了个军礼,就特开心的跑走了。
杨锐看着狙击组跑开的背影,嘟囔:“这俩人最近关系怎么变得这么好了…”
最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趴草地的时候肯定没少聊。”

回宿舍后冲了一把澡俩人就躺下了。
李懂盯着上铺的床板,轻声说了句:“谢谢你。”
上面没动静。过了一会儿顾顺翻了个身,探出了个脑袋。“你刚说什么?”
李懂看着他笑盈盈的眼睛,不知怎么的耳朵发烫。
“没听见拉倒。”他身子转过去。
“哎,”顾顺从上铺跳下来,坐到李懂床边。他拍拍李懂的被子,“哎,别啊。”
“别闹,你不累我还累。”李懂瞪他一眼。
顾顺却笑得美滋滋地:“我听到了,你说谢谢我。”
“听到了你还问。”李懂一巴掌拍在了顾顺的手背上。
顾顺一翻手把李懂的手牢牢抓在了手心里,嘿嘿笑着:“别跟哥客气。”
“撒开。”李懂瞪他。
顾顺撒开手,却没回床上,就这么在黑暗里盯着李懂的脸。李懂生气的样子也挺好看的。蹙起的眉头,瞪得圆溜溜的眼睛,还有抿紧的嘴唇,像个被抢了糖的小孩儿……
李懂见这人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李懂不太好意思的翻身对着墙壁,把变得更烫的耳朵藏进被子里。
“李懂…”顾顺的声音低低的。
李懂一直觉得顾顺压着嗓子说话的时候声音特别好听。
他不知道顾顺到底想说什么,有点紧张,眼睛瞪着墙壁,大气儿也不敢喘。
顾顺飞快的伸手在李懂脸上摸了一把。趁李懂没反应过来,跳上了床。
“你…真挺好看的。”顾顺的声音从上铺传来,闷闷的。
李懂没有回答他。连一句你有病都没说。
顾顺在黑暗里叹了口气。
操。你他妈就浪吧。他恨恨地骂自己。
——————TBC——————


杨锐想什么呢!

评论(28)
热度(124)

© 你哩酷 | Powered by LOFTER